Nov 4

高速下載為看片!!這是報的是什麼新聞!! 不指定

文章分類 : 電腦技能 » 資訊雜語 | 發表時間:2008/11/04 10:54 by zuyan | 迴響:0
看看這篇新聞真的是太好笑了...明明就是"短距高速無線技術"..硬要與BT FOXY下載軟體扯在一起..
這個記者實在太能掰了.....所以只能說內行看門道,外行看熱鬧..

引用

快速下載》日韓劇迷說讚 「免整天開機了」
更新日期:2008/11/04 07:10 記者湯雅雯/台北報導

時下很多年輕人喜歡上網下載電影與日劇,但速度慢,甚至要一兩天才能下載完一部八、九小時的日劇,台大研發的晶片卻不到六十秒,網友直呼神奇、太棒了,希望快點量產上市,造福觀眾。


網友小婷說,她最常透過檔案共享的BT或FOXY下載日劇、電影,但下載的速度必須取決於「分享的人多不多」,如果提供的網友愈多,當然下載的速度也就愈快,但通常還是需要一至二天的時間,才能下載完一部日劇。

「新科技如果方便又迅速,會想嘗試。」聽到台大研發出超高速無線通訊系統晶片(SOC),下載一部日劇可能不用六十秒,讓小婷相當期待,「常常為了下載喜歡的日劇,電腦都必須廿四小時開機,等個好幾天才能觀賞。」


另一位網友小胡表示,如果頻寬問題及價格方面平易近人的話,他會「二話不說」改用新系統下載,因為「『馬上』下載好很吸引人,而且還能『同步觀賞』,真是太棒了!」

他透露,目前網友最常上大陸幾個論壇的討論區下載歌曲,不然就是利用「資源共享」的方式下載,如BT或FOXY軟體下載,採用點對點原理、提供網友彼此分享交流檔案,不過BT太占網路資源,一但開啟BT,上網就會變很慢,是最大缺點。


另一缺點,是這些提供免費下載的軟體,多少涉及智財權及非法下載問題,和盜版一樣違法;目前合法提供下載的網站,只有ezPeer或KKBOX等少數幾個網站,不過都要收費,才因此讓免費的資源共享如此盛行。


其實是在說這一篇新聞
引用
芝麻晶片 下載影片一眨眼
更新日期:2008/11/04 07:10 記者湯雅雯/台北報導

你能想像下載一部兩小時的電影,只需要不到十秒的時間嗎?台灣大學電子研究所副教授李致毅,昨天發表全球體積最小、成本最低的「超高速無線通訊系統晶片」,未來下載影片、上傳數千張照片,都只要「一眨眼」的時間,就能享受高品質影音服務。

電影「關鍵報告」中,男主角湯姆克魯斯憑空操作、瞬間下載虛擬螢幕,將可能出現在現實生活中;台大研究團隊研發出「超高速無線通訊系統晶片」(System on a Chip,簡稱SOC),可別小看這一只小如芝麻般的晶片,它將可打造資訊飛馳世界,未來商機無限。

「裝了此晶片就好比傳輸速度從腳踏車升級到高鐵一樣!」李致毅指出,此晶片利用六十GHz頻帶的高頻寬傳輸,最高可達到五Gb/s的傳輸速率,對於高畫質影音標準(HDMI)一點五Gb/s的傳輸綽綽有餘。

這項發明正在申請專利當中,對於台大這項成果,已有科技業者表達高度興趣,未來量產上市,預估可以創造極高的利潤。李致毅說,世界各主要研發機構或科技公司,如美國的柏克萊加大、IBM、日本NEC、富士通等,都傾全力研發,但仍多以局部發展為主;台大的成果是唯一整合性高的成品。

SOC傳輸速度是WiFi的一百倍、三點五G手機的三百五十倍,現行網路下載需卅分鐘的電影,利用SOC下載,可能只要十八秒,還可同步收看。

他表示,此晶片使用現行的九十奈米製程,已成功將所有電路整合在晶片中,將成本控制在一美元,較傳統晶片動輒數十美元少很多;另一個重大的突破在於使用改良過的調變方式,大幅減少功率消耗以及電路複雜度,也將晶片所需面積縮減至約十分之一,面積小到可放在通訊產品上。

李致毅指出,六十GHz為一國際通用不需執照的商用波段,由於目前使用的低頻波段頻寬太小且太過擁擠,毫米波段成為下一代寬頻通訊應用的唯一選擇;另外,由於六十GHz有被大氣中的氧吸收的特性,傳遞過程不會干擾遠方的通訊,十分適合短距離高速傳輸。

李致毅說,未來家中視聽設備,如電視、音響、攝錄放影機等設備植入該晶片,與超高速無線網路結合在一起,就能瞬間傳送到家中各角落的電視螢幕,甚至在機場、車站,隨處可下載電影或遊戲,供旅客打發漫長時間。

參與研究的同學吳克中說,已數不清做壞幾個晶片,與老師研究了一年半,終於研發出成功,「真的相當興奮」。
分頁: 1/1 第一頁 1 最後頁 [ 顯示模式: 摘要 | 清單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