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g 12

禁用USB 儲存裝置 不指定

文章分類 : 電腦技能 | 發表時間:2008/08/12 09:32 by zuyan | 迴響:0
禁止使用 USB 儲存裝置,這是針對單機設定
測試之後,如果使用在網域功能時,則使用都權限如果在Power User 以下則無法修改機碼
引用
封鎖禁用 USB 隨身碟

如果把每個人電腦上的USB功能關掉或拔走USB連接埠,肯定招來許多抱怨,
因為很多鍵盤、滑鼠等裝置都要用到USB接頭;別煩惱,在WinXP下其實只要
改個登錄檔,就可以單獨封鎖USB隨身碟,而保持其它USB裝置正常運作!

STEP:
1.開始→功能表中,按下「執行」
2.在「執行」對話盒中輸入「regedit」,再按下「確定」
3.在左邊窗格找機碼︰
  「HKEY_LOCAL_MACHINE\SYSTEM\CurrentControlSet\Services\USBSTOR」
   然後在右窗格的「Start」項目上按右鍵,選擇「修改」
    PS:此台電腦必須已安插過一次USB隨身碟,才會出現如上的機碼
4.在「編輯DWORD值」對話盒中,將「數值資料」改為「4」,「底數」要設為
  「十六進位」,再按下「確定」。此後插入USB隨身碟時,電腦將不會有任何
   找到新硬體的反應了
5.若要讓USB隨身碟能夠再度使用,只要在步驟4將「數值資料」改回「3」即可
如果公司怕員工用USB隨身碟帶走資料,就可以用此方法稍做防止


不讓資料寫入USB隨身碟

現在有許多高科技產業禁止員工上班時攜帶隨身碟,為的就是怕公司的資料外洩,而SP2提供了一項功能,讓USB隨身碟只能「讀取」而不能「寫入」,這麼一來老闆就比較不用擔心公司的資料被員工帶走了。

STEP:
開啟登錄編輯程式,在「HKEY_LOCAL_MACHINE\SYSTEM\CurrentControlSet\Control\」下新增一組名為「StorageDevicePolicies」的機碼。
選取剛剛新增的機碼,在右邊的工作窗格按一下滑鼠右鍵,從選單中點選【新增】→【DWORD值】,將這組DWORD值的名稱設為「WriteProtect」。
然後在「WriteProtcet」上按一下滑鼠右鍵,從選單中點選【修改】,接著在「數值資料」下方的空白框中,填入數字「1」後按一下〔確定〕。

※Note:數值資料設定為「0」即可回復USB隨身碟的寫入功能。
最後關閉登錄檔編輯程式的視窗,並重新開機讓剛剛所做的設定生效。
重新開機後,原本可以正常讀寫的USB隨身碟,現在已經無法進行「寫入」的動作,也就是不能複製檔案進去,但是同樣可開啟隨身碟裡原有的檔案(但無法存檔)。
分頁: 1/1 第一頁 1 最後頁 [ 顯示模式: 摘要 | 清單 ]